东篱

小王八,小王八 骑着摩托叼着虾,哈哈哈哈

【晓薛】【冰九】【曦瑶】江湖夜雨十年灯

这章加一点柳澄吧。

上半部分是文,下半部分挂人!

走起


第十六章:

金光瑶方才醒来,脚下一时有些虚发,悠悠看了一眼薛洋,缓缓吸了口气。

薛洋蹲地两腿发麻,见金光瑶晃晃悠悠站了起来,一时之间倒有几分恍惚之感。还魂草化作金光瑶身躯,使他五感俱佳灵力暴涨,细看那人眉眼,竟也有了几分仙气儿。薛洋忽地笑出了声,金光瑶回过神来,伸手将他搀起。

“老朋友,好久不见啊。”薛洋一把捞过金光瑶的脖梗子,笑道。

金光瑶被他一搂,险些一个踉跄,道:“多大个人了,没规没矩的!站好!”

薛洋被他这一副正儿八经的模样逗笑了,又揽着金光瑶引荐给沈清秋,道:“这便是跟你提起的那个小矮子了。怎么样,我没说错吧!”

“……”沈清秋一时无话,金光瑶此刻为还魂草所化,化形之时皆依魂魄之形而来,失了金边高帽,又被薛洋搂在怀中,怎么看怎么小鸟依人……只是沈清秋观金光瑶也是个好面子的儒士,初初见面便戳人短处,到底不好。

倒是那金光瑶挣开了薛洋,站在沈清秋面前行了个世家礼,嘴角含笑道:“在下金光瑶,承蒙仙师相救,不胜感激。成美自小跟着我胡作非为,多有得罪之处,还请仙师见谅!”

沈清秋听他这番说辞,倒有几分生趣,金光瑶之事他亦是早有耳闻,如今见着了本尊,反倒觉着有几分趣味。他先前观薛洋对这位恶友时常叨念,只当调侃,竟不料这金光瑶对薛洋,亦是十分上心的。

“金……公子有礼了,在下沈清秋,幸会幸会。”沈清秋方才想唤一声金宗主,复而又想起金光瑶早就卸了宗主之职,想来宗主二字也是分外讽刺。大抵是二人命运相仿,沈清秋待金光瑶亦多了几分随性,因而自爆名讳之时亦并未欺瞒。大抵恶人方知恶人心性。沈清秋还了个礼,笑道,“你这弟弟确实不让人省心,惹是生非的性子倒也是……唉,不说了不说了。”

金光瑶听沈清秋这么一说,一瞥生无可恋的薛洋,顿时与沈清秋有几分心心相惜起来。

待三人又一番寒暄,天色已近放亮,薛洋隐隐听着了打更声,正欲离去,却听远处一阵犬吠声!

“来得倒是挺快!”金光瑶顿时双眉紧蹙,望了一眼沈清秋与薛洋,心中不知做何滋味。薛洋倒是一脸气定神闲,笑道:“怕什么,还魂草铸你身躯固你三魂七魄,这七日里你便不死不伤不灭,江家人有再大的能耐也奈何不了你!”

大约金光瑶是不想再见那方故人的,劝道:“我并非怕他们,只是不想再生事端。我早便大势已去,还能如何呢。”

“话不可说死!”沈清秋摇了摇扇子,道,“你这么想,可天下人未必这么想,你若是还苟活于世,倘若有人能手刃恶贯满盈的金光瑶,便可名扬天下,坐稳了侠士之位!”

沈清秋这话不假,金光瑶虽大势已去,名声却依旧能震一震芸芸众生,若能以他为题大做文章,必然可名利双收。

话语间,江家众人已将观音庙团团围住,金光瑶一惊,耳畔仙子狂吠不止,庙外又是一阵排兵布阵之声,不消片刻,庙外已是灯火通明。

“里面的人都给我滚出来!”来人正是江澄,早几年便过了而立,莲花坞到底也是修真大家,江家家大业大,自然是事务繁多,江家自温氏一劫本家嫡系少之甚少,因而江澄一时也挑不出什么接班人来,只得能者多劳,孤身撑起偌大家业,只是这脾气多年来也未曾收敛,遇事若不顺心,难免要吼上一吼,摆一摆家主的威严。

“是江澄……”金光瑶道,“云萍城是江家的地盘,若要脱身还是有些麻烦的……”

“慌什么!别说是江澄,就是特么天王老子来了,你薛爷爷也照样带你装逼带你飞!”薛洋捏了捏金光瑶的脸道,“不方,圆回来!”

金光瑶:“……”装逼倒是不用了,我只想飞出去!

江澄见庙内不答,顺手一抽紫殿,不消片刻便将庙外屏障击个粉碎。冷笑一声,携着三两亲信步入庙内,定睛一看,正是薛洋与金光瑶,后头还跟着个手执玉扇的青衣男子。

金光瑶与薛洋自然是看江澄不怎么爽快的,降灾在他手中红纹暗涌,侧身挡在金光瑶面前,正欲出鞘。却见江澄淡淡扫过他与金光瑶,目光落在后头的沈清秋身上,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顿时如同见了鬼般惊道:“哎嘛握草!沈清秋!”

沈清秋:“……”一脸懵逼黑人问号……

薛洋:“……”

金光瑶:“……”

“江宗主……认得在下?”江澄已唤出他名号,沈清秋自然是不必再装傻充愣,只是心中甚是疑惑,他自上了清静峰便再未下得山去,怎会与这万里之外的莲花坞扯上什么关系!

江澄一张脸顿时青青白白,几番咬牙却又欲语还休,那紫电在他手中亦是欲扬又止。半晌,江澄吸了口气道:“阁下可曾听说过……春山恨?”

沈清秋手一抖,掌中玉扇险些掉了下去,道:“……握草啥玩意儿!”

“这个……这个春山恨啊……额……”江澄面上又是一阵黑里透红,干咳两声,正欲解释,只听一串慌忙的脚步声,江澄顿时又咬了咬牙。

“舅舅!我听人说小叔他……”来人却是金陵!

自金光瑶身死五载,金家除金陵外再无嫡系后辈,只得将这偌大的家业交付在一少年手中,金陵上位时年纪尚小心浮气躁,这个家主做得差强人意,幸而江澄多番提点,倒也磕磕绊绊地接手了家业,只是高处不胜寒的道理,金陵却是悟了个透。如今年关将至,携着仙子赶至莲花坞与舅舅共度佳节也未尝不可。只是好巧不巧,正赶上薛洋前来捞人,此刻便携着仙子一刻不停地奔来。

“我不是说了让你好好呆在家里的吗!”江澄回头气恼地瞪着金陵,道,“这事儿你不必插手!”

金陵看了看江澄,又将目光投到金光瑶身上,眼中忽地起了一层雾水,连带那嗓音亦是有几分沙哑:“小……小叔?”

“……嗯。”金光瑶含笑点了点头。金陵在他眼中到底是个孩子,纵使彼既弱冠,也是后辈。自然不好在后辈面前失态。

“不知沈仙师大驾光临,我这小小的莲花坞倒是有些受宠若惊了!”江澄被此番场景一激,顿时有些夹枪带棒起来,他倒不问金光瑶与薛洋,只死死盯着沈清秋。

沈清秋亦是一脸懵逼,他自问从未得罪过莲花坞,江澄此番怎会缠着他不放?沈清秋一瞥薛洋与金光瑶,见他二人亦是一脸懵逼,心中惊异更甚。不由道:“江宗主有话不妨直说,何必拐弯抹角。”

“你……”江澄心中顿时一阵气恼,正欲开口,却不料一阵天旋地转,大地震颤,耳畔声浪滔天,逼得他险些站不稳脚跟,仙子吠得异常狂躁,片刻后便撒腿奔了出去,金陵被震得左摇右晃,江澄急急拉住他,却不料庙宇坍塌,脚下土地竟也生生裂开了数道口子,深不见底!

“怎么回事?地动吗?”薛洋亦未料到这番场景,左手拉着沈清秋,右手扯着金光瑶,三人勉强站稳,庙内石壁碎裂砸落,江家子弟三三两两奔了出去,江澄护着金陵早已退到庙外。他三人自然是不愿活埋,御剑脱身,到了庙外方见全景。云萍城地裂竟有千丈长,从市井到荒郊,屋舍坍塌,断壁残垣,俨然一副残绝人寰的模样。

天还未亮,城中百姓自然是在睡梦之中的,遭逢此劫也算是飞来横祸,江澄一时也顾不得金光瑶等人,大手一挥,招呼江家子弟前去救援百姓。

“你看!”薛洋拿胳膊肘怼了怼沈清秋,道:“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沈清秋抬头望去,只见东方天色中隐隐透出一片青灰的山色来,好似飞在天边的万丈大山。片刻后,那山色越发清晰起来,这山峦似乎是从天而降,将要砸在这云萍城上!

“好像不是人界的山峦。”沈清秋道,“像是魔界的万仞山……”他曾为洛冰河所囚,魔界的景色他也瞧过一二。那山正是魔界的万仞山。沈清秋心中大惊,不知和山如何到了此处。天色渐渐吐白,那山竟也越来越近,映着昏黄天色,晃晃悠悠地便要落在这云萍城之上!

薛洋哭笑不得,道:“洛冰河在搞什么!搬家吗!”

言语之间,那山峦上忽地落下个人影来。沈清秋定睛一看,居然是洛冰河!心道他可能真的是在搬家……吧?

“搬家也没见把整座山搬过来的呀!”金光瑶道,“他停哪儿啊?这上边吗?”

沈清秋对洛冰河早已是避之不及,见那人影缓缓而来,眉头一皱,拉着薛洋就要跑路,只一转身,便见二三魔族宵小早已立于身后,笑道:“沈仙师别来无恙啊!”

他未曾料到这云萍城内早已混入魔界之人,为首女子卸了凡间装扮,正是洛冰河身旁那三位道姑之一!

薛洋看着她,不由得想起百鬼山中被鬼子咬死的那个道姑,心道真是冤家路窄啊!

“滚!”身后洛冰河已速速赶来,沈清秋不愿多做纠缠,只求脱身,手腕一转,修雅直指道姑咽喉!

“哎呀,沈仙师先别发怒呀!”那道姑淡淡一笑,道,“可还记得我那命丧百鬼山的师姐?”

“滚!”沈清秋不再多言,修雅顿时没入道姑皮肉,那道姑也不客气,提剑便于沈清秋缠斗起来。薛洋与金光瑶自然不能干等着,与那道姑身旁的三两魔族打在一道。电光火石之间,那道姑渐渐弱了下来,身上被修雅刺了三五个窟窿,却仍死死缠着沈清秋不让他脱身。沈清秋自然是没那个耐心与她纠缠,登时便起了杀心,灵力暴涨向那道姑涌去,那道姑自然是及不上沈清秋,蓦然吐出一口血来,直直落了下去!沈清秋见去路畅通,提着修雅对薛洋与金光瑶大喊一声:“我们走!”

金光瑶与薛洋听此正要与他汇合,只听一声暴动,四周黑气翻腾,一时竟迷了方向。沈清秋眉头一皱,正欲上前捞人,手腕便被扣住,一阵天旋地转,回神时便落入一个强硬的怀抱,撞的他登时有些发懵。耳畔一阵阵的哭嚎声扰得他心烦,身后那人轻笑一声,一手捏住他的手腕,一手捏着他的下颚,在他耳畔轻声道:“师尊这是要逃到哪儿去啊,嗯?”

沈清秋:“……”关你屁事!

与薛洋金光瑶二人缠斗的魔族褪去了人形,化作蛟蛇缠着两人,一时竟也脱不得身。沈清秋一瞧薛洋那方境地,两眼一黑,深吸一口气,道:“放开!”

“不放!”洛冰河又笑了一声,松开钳着下颚的手,滑到腰间,将沈清秋一把揽过,拥得更紧!

天色微亮,万仞山稳稳停在云萍城之上,离地只不到五丈,顿时遮天蔽日。城中百姓死伤无数,江澄带着人四处救援,顾不上洛冰河,沈清秋微微向下一望,倒真是一副人间烈狱的模样,道:“你要做什么?”

“呵呵,自然是一统两界了!”洛冰河笑道,“也省得我两头跑。”

“……什么意思?”

“魔界跟人界一比,倒显得有几分冷清了。师尊不若留下来看看这人间美景,不出三年,便是魔族的天下了!”洛冰河道。

“你竟想吞并人间!”沈清秋大惊,未曾料想洛冰河的野心竟到了如此地步!

“凡人粗鲁愚钝随波逐流,由我引导岂不美哉?”

“未必!”只听一声嗤笑,云萍城下忽地涌出个蒙面黑衣男子来,提剑窜入空中,一剑劈开黑雾,剑气凌冽,向着洛冰河袭去!

“啧!”洛冰河眉头一皱,心道来了个搅人好事的,一把放开沈清秋,招出心魔一剑向那黑衣人砍去,剑气相撞,相护抵消,洛冰河笑道:“我当人界凡修都是泛泛之辈,你倒是个有能耐的!”洛冰河自登上帝位,便寻不着几个对手,这黑衣人倒是好功法,隐隐勾起了洛冰河的好胜心。两人战得正酣,沈清秋一得自由,便帮着薛洋与金光瑶脱了魔界中人纠缠。洛冰河眼见沈清秋要跑,喊道:“缠住他!要是让人跑了,提头来见!”

语毕,万仞山上便速速涌出一大帮魔兵来,皆非人形,眼见要缠住沈清秋。

沈清秋:“握草!”

薛洋一拉他衣角,却被沈清秋抽开,皱眉道:“你先带他走,他只有七日时光。待我脱了身便去寻你们,一路避开魔界中人,切记莫再惹是生非!”

薛洋一肚子话顿时被卡在了喉咙里,看了看沈清秋,又看了看金光瑶,道:“好吧。”

由是薛洋拽着金光瑶速速跑路,降灾劈开几个魔兵,金光瑶捏了个诀,二人匆匆没入云端,再不见踪影。徒留沈清秋一人被魔兵团团围住,修雅与玄肃一同出鞘,登时血洒云颠!

那处洛冰河还在于黑衣人缠斗,见沈清秋被魔兵缠住,一时放下心来,棋逢对手越战越酣!沈清秋灵力高深,那方魔兵自然是奈何不了他,只是魔界人多势众,一时半刻也不得脱身,沈清秋心中烦躁。耳畔却忽地传来一声琴声,两道清冽琴音凌空而来,破开他周身魔兵,沈清秋看准时机,修雅与玄肃就这琴声破开个口子,匆匆钻了出来。方才一出魔障,便被拽住手腕,抬头望去,却是柳溟烟!

“什么情况!”

“嘘!”柳溟烟道,“莫出声,你随我来。”

洛冰河与那黑衣人还在缠斗,自然是顾不上沈清秋的,沈清秋倒也放下心来,拔腿便跟着柳溟烟速速跑路,再不管身后之事!

洛冰河又与那黑衣人战了几个来回,方才留心到沈清秋那处,见魔障中没了人影,顿时怒上眉梢,暴起发力震开了那黑衣人,匆匆去寻沈清秋。

那黑衣人见洛冰河离去,方才罢休,下了云端,奔至江澄身侧,道:“宗主,我……”

“先救人!”江澄顾不得听他言语,带着手下弟子救助百姓。那黑衣人也便不再言语,随江澄一同救人去了。

沈清秋跟着柳溟烟不知跑了多远,大约这柳溟烟也曾学过扭转地势的法阵,沈清秋跑着跑着才惊觉自己早已脱离了原本的方向。待柳溟烟停了脚步,方才喘过一口气来,连连问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来不及多说了。你先呆在这儿,我得先回去救人!洛冰河暂时寻不着你。过了明日我再来见你!”柳溟烟不等他多言,一掌便拍在他后颈,沈清秋立即便昏了过去。

柳溟烟只身回了莲花坞,云萍城大劫需要人手,万仞山停在云萍之上不知何时便会落下,这一劫登时便传了出去,惊动各门各派。江澄到底是一家之主,怎也得摆出家主的气势来,内有江家百姓需得安抚,外有看戏闲人需得收拾妥帖。这么一套下来,自然是费神费力。柳溟烟方才一进莲花坞,便听三五家仆道:“我看这莲花坞是要变天喽!”

“是呀,那魔界的人怎是我们这些凡人能惹的!这大难偏要落在江家头上,怕是气数已尽了!”

“真是天意啊!唉……哎,别说了别说了,柳姑娘回来了!”

“柳姑娘……”那三五家仆离得远远的,行了个礼。柳溟烟不再看他们,径直入了院子。

“如何了?”院中一男子迎面而来,正是与洛冰河缠斗之人。柳溟烟道:“藏起来了,洛冰河暂时找不到他。”

“明日我去与他谈谈。”那男子道。

“哥哥是觉得沈清秋与此事有关?”

那黑衣男子正是柳清歌,微一蹙眉,道:“这事儿尚未定论……也许沈清秋是个变数,洛冰河苦苦寻他五年,想必另有隐情……”柳清歌叹了口气,话锋一转,道,“晚吟这几日颇为伤神,无事便莫要再打扰他了。婴婴还在云萍城内,你且与她一同救人去吧。”

“好。”柳溟烟点了点头,转身便要往云萍城去。柳清歌叹了口气,却听院内江澄一声铿锵有力地怒吼,只得回去安抚。

金陵抱着仙子跪在江澄房外,哭得一塌糊涂,江家几个主事的管家正苦口婆心劝他离去,可金陵那脾气自小随他舅舅,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谁劝都不管用,就这么跪在江澄屋外,跪了一个上午!

柳清歌一见他如此便知金陵是为金光瑶一事,叹了口气,将金陵搀起,道:“金宗主且先回房歇息吧,江宗主这边我自然会安抚好的。”

金陵看着他,沉默许久,才站直了身子,牵着仙子回去洗漱,那方管家倒松了口气,散了去。柳清歌直直推开江澄房门,唤了一声:“晚吟……”

江澄方才平复了心绪,道:“洛冰河修为如何?”

“……世间少有匹敌。”柳清歌见他衣着单薄,取了架上袍子覆在他身上。

“那……那我若是拼尽性命,可托他几时?”

“晚吟!”柳清歌听他这话,便知他存了必死之心,心中一惊,连忙拉过江澄的手,道,“一家之主岂可轻易丧命?”

“江家要的不是家主,而是一个真正能庇佑江家的人!”江澄道,“若我身死,家主之位……便……交于你吧。”

“不!”柳清歌急道,“当年你救我时,我便说过,我的命,你拿去。但凡我还有一口气在,定护你安然无恙!”

“不需护我!”江澄眸中顿时涌出几分无奈,道,“护江家!”

他这一番话说得倒有几分决绝,柳清歌挣扎了许久,再未言语,轻叹一声,只道是世事难料,不尽如人意。

那边薛洋与金光瑶倒是跑出去老远,将魔族之众甩得远远的。金光瑶自知此番复生只有七日时光,一时倒也顾不得其他。薛洋一想洛冰河未必会立即诛杀沈清秋,倒也有几分宽慰。若沈清秋真落于洛冰河之手,待七日后送别了金光瑶,再去魔界一探究竟也未尝不可。他入两界之中已有五载,人间种种倒有几分疏离起来,薛洋那闲散的性子,自然是不会插手人魔两界的恩怨,顾好自己才是当务之急。

金光瑶虽不知此番事故因果,却也知人界遭逢大难,一时之间倒不知作何感想了。他现下亦是将死之人,头七一过,恩恩怨怨皆是云烟,人间种种,与他又有什么干系!

“走吧。”金光瑶道,“我没多少时日了。且陪我四处转转吧。”

“……唉。”薛洋亦不知如何安慰他,抱着胸问道:“你可有什么想做的事,想见的人?”

“我原先见事情败露,想带着母亲遗体远渡东瀛来着。只是……算了,这么细思起来,我也未有什么想见之人,想做之事,不若咱们俩放纵一回,走到哪儿算哪儿。”

“哟,你就不想蓝曦臣?”薛洋道。

“……蓝曦臣……”金光瑶忽地眸色一黯,吸了口气道,“见与不见又能如何呢?我一样要走的……我与他,终究不是一路人。”

“我看未必!”薛洋思及那日冷泉之中蓝曦臣诸多言语,觉着这蓝曦臣大约对金光瑶也是存了不可言说的心思。

“你懂个鬼啊!”金光瑶一见薛洋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不禁笑道,“若是你还有七日时限,会去见晓星尘吗?”

“我……”薛洋一时之间竟被他噎得无话可说,只得道,“算了算了,走吧走吧,不见也好,省得到时候你又不开心了,走走走,喝酒去!”薛洋一揽金光瑶肩膀,二人相继往那镇上行去,,既是要放纵,自然怎么逍遥怎么来,白日里嬉笑打闹,依旧是薛洋在前面掀人家摊子,金光瑶在后头赔礼道歉付账。夜里薛洋又拉着金光瑶进了酒坊,喝了个酩酊大醉,好在年关将至,镇上民风淳朴,夜里铺子也不打烊,才让这两个醉鬼在酒铺里一觉睡到了天亮。

金光瑶喝得少醒得也早,冬日里天色亮得晚,酒坊中更是寒气逼人,金光瑶揉了揉面颊,见薛洋还睡着,取了外衣便盖在他身上,复而又独自一人出了酒坊,四处转转醒醒酒。

那清晨露水湿了寒风,街上还未有行人,天色微微放亮,别有一番滋味。

这便是过了一日了……

金光瑶想着。

还有六日……

他信步在这小街回廊里走着,步出酒坊没几步,耳畔便听一阵洞箫声。

天街露湿青衫,年关将至,街边一盏盏红灯笼早便高高挂起,倒是喜庆得很,虽还未醒,却也难得清静。金光瑶深吸一口气,道:“泽芜君……多年不见,音律造诣倒更上一层楼了。”

蓝曦臣顿了顿,足尖轻点,缓缓落下。一席云纹白衣不染铅尘。

金光瑶看着他,蓝曦臣与五年前相比倒是多了几分沉稳内敛,想必这五年,他也是起起伏伏,过得不太如意吧。

蓝曦臣收了洞箫,目光淡淡扫向他。金光瑶唇边含笑,行了个礼,道:“泽芜君……可是来杀我的?”


==================================

文就没了,下面是我要说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不想听我bb的妹子们可以先走了。

1,关于ky问题。

我真的不想把事情弄得这么麻烦,这样很影响我心情,但是我昨天已经被破坏了好心情,所以也不在乎现在心情到底是日了狗还是日了狗!

没错我就是来挂人的!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了要挂你,就是要挂你,不挂你对不起你那牛逼哄哄的气势!

但是注意,我要说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而是想他这样的一群人!


这个帖子的名字叫【为什么薛粉要到道长的吧里来】但是恕我直言,后面直接成了黑薛洋专用贴。所以我想说,道长吧可以直接开贴黑薛洋了是吗?而且就这个帖子的标题就很没有意思了,照这么说,我喜欢周瑜还不能去诸葛亮吧逛逛,我喜欢诸葛亮还不能去司马懿吧逛逛,我喜欢托尔还不能去洛基吧逛逛,神逻辑!牛逼了牛逼了,只要喜欢的两个人不合就不能去对方贴吧里逛哦。怎么样,吃相爱相杀cp的妹子们有没有虎躯一震?而且恕我直言,在道长贴吧里开贴黑薛洋难道不算ky?

最搞笑的是这妹子说的【我的圈子ky不ky惯我屁事】然后又义正言辞的骂别人圈子ky说自己就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怼我服不服?

下面我可能要说脏话了。

谁给你的脸说出这些话的,对自己圈子的ky视而不见然后站在道德制高点上骂别的圈子的人ky?恕我直言,你要么就连你自己的圈子ky的一起骂,要么就别站在道德制高点上bb,又立又女表的不嫌自己吃相难看?进来一个骂一个洗白你脸大你能代替道长代替作者指挥全军了?

说洗白难看的央视把唐僧洗得多白啊你咋不去骂央视呢!

对自己圈子的ky视而不见而去要求别人的圈子不能ky是不是太双标了点?

而且说到洗白论,不好意思哦我家洋洋就是乌漆墨黑的,我家瑶瑶就是乌漆墨黑的,我家九妹就是乌漆墨黑的,我就是喜欢他们乌漆墨黑的,从来没给他们洗什么白过,最多只能算人物ooc,然而ooc这个东西只要是同人都会存在。

那么问题来了,是否与原著有出入的地方都叫做洗白呢?

那我写个锤基文,不在原作之外加点东西二公主怎么跟锤子在一起呢?那么是否加了私设的文章都是给人物洗白呢?这么说十篇锤基文里有八篇都是洗白洛基!

可怕可怕!

而且说起洗白,你能保证你所接触的作品都是完完全全符合原作没有任何加工的吗?举个例子,吴承恩的西游记,坦白说后世对于西游记的创作没有一个是符合原著意味的。央视六小龄童版西游记把唐僧洗的多白啊,那些天天骂着洗白可耻的人咋不去骂央视呢!(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翻看西游记原著和原著的解析。)

一面说着洗白可耻一面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接受洗白设定的人,不觉得双标?

坦白说我觉得反对ky是好的,但是以ky为借口双标骂人的那就很low了,尤其是那些我的圈子ky我看不见,你的圈子ky我就是要管的人。

正是因为每个圈子都有ky,所以没有谁有资格站在道德制高点上bb,说xx的圈子ky的多的,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你要反ky,那就一视同仁一起反,连带你的圈子ky的一起反。否则也只是打着反KY名号的肆意骂人以此获得自我优越感罢了。换句话说,自己都满身淤泥了,还要骂别人不干净?

2,关于萌cp

我以前饭过韩团,后来因为韩圈太乱退了。但是万万没想到,有的时候在二次元圈也能看到这种跟韩团毒唯一样的脑残粉,经典思维:我饭我爱豆所以我就能代替我爱豆发言!

我也不知道那些人脑回路有多清奇。那种我喜欢道长所以我就能代表道长反对某个cp的优越感也不知道哪儿来的。

那饭锤子的还能阻止锤基党饭锤基呢!

还有那些上升三次元的,说因为在原著中xx跟xx不和,xx跟xx不是cp所以萌这对cp的人就是吃人血馒头无视二次元情感不尊重原著不尊重人物。

emmmmm那想想只要是非官方cp的都是吃人血馒头!

锤子跟洛基不和,萌锤基算不算吃人血馒头?

伪装者的楼诚把兄弟情yy成cp算不算吃人血馒头?

黑执事的赛夏主仆yy成cp算不算吃人血馒头?

张起灵和吴邪兄弟情yy成cp算不算人血馒头?

那些拆了电视剧官配的萌bl的,天空城的逸真,美队的盾冬,钢铁侠的贾尼,仙剑3的景卿,算不算吃人血馒头?

再换句话说,不管是bl还是bg,只要是非官配的cp,是不是都是吃人血馒头?

柯南x小哀算不算人血馒头?

新一x基德算不算人血馒头?

亚梦x几斗算不算人血馒头?

瞎子x小花算不算人血馒头?

你敢拍着胸脯说你萌的每一对cp都是官方cp吗?只要非官方都是在吃人血馒头都是在侮辱原著不尊重作者不尊重人物吗?

所以那些因为xx和xx非官配非cp而阻止别人萌cp的,可以消停消停了!萌什么cp是我们的权利,就算萌伏地魔x林黛玉的那也是人家的权利!没谁有资格指手画脚!说吃人血馒头的可以消停消停了!

而且我觉得,没有谁能代替谁发言做出决断。难道我喜欢普!京我还能代表普!京向美国宣!战!吗?

就这样吧,贴吧我退了。没错那个小哥头像的是我贴吧id,反正一直潜水也没什么用。希望你们不会成为这样的人,也不会被这样的人打扰!

还有,如果这个妹子能看到的话,我想说,如果你不想被别人说成小学生,那就别摆出一副小学生牛逼哄哄的样子!

言尽于此,好自为之。不管是骂我的还是干嘛的,你们自个儿开心就好。再见!(想在评论区骂我的也没关系,尽管骂,憋着多难受啊是吧。微笑。)

评论(65)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